Home >> Events >> Content
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刘骏教授学术讲座
Number of reading:   Release date: 2014-12-09

主讲人:Professor Liu Jun

题目: The Future of 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

时间:1215日下午200-400

地点:教学楼七楼报告厅

希望我院全体老师参加,45岁以下老师必须参加。研究生一二年级必须参加。特殊情况需要请假者,请向系主任提出,然后交院办登记备案。

附:刘骏教授简介

刘骏,教授,博士,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(Georgia State University)外事副校长和高级国际官员,负责管理该校国际学生及学者服务、出国留学计划、国际项目与合作伙伴关系、国际战略规划与发展,以及孔子学院事务。此前曾担任亚利桑那大学(University of Arizona)校长助理、英语系教授兼主任和孔子学院院长。研究领域包括语言政策、全球化语言教育、跨文化交际、课程与标准开发、教师教育和第二语言习得,在上述领域著述颇丰。2005年至2008年曾任全球性英语教师协会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TESOL)主席(该组织成立以来唯一一位来自非英语母语国家的主席),目前担任国际英语教育研究基金会(TIRF)董事会成员,世界汉语教师协会(TCSOL)副主席,中国国家汉办特聘顾问,国际汉语教师培养的新模式——“Aplus”的创始人。在他的主持下已研发(翻译)并出版《国际汉语教师标准》、《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:学习、教学、评估》。刘骏的研究方向包括第二语言习得、教学大纲和标准的发展与课程设计、教师培训、以课堂为导向的第二语言研究和第二语言及外语的教学法等,主要著作包括:Teaching English in China: New Perspectives, Approaches and Standards by the Continuum Publishing (2007);Peer Response in Second Language Writing Classrooms (co-authored), by University of Michigan Press (2002)。作为全球语言教育领域的一位领军人物,刘骏教授在过去十年曾受邀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做过80多次大会发言。

Copyright: College of Foreign Studies

Address: Teaching Building, No. 1 Weigang, Nanjing, Jiangsu Province, P. R. China   Postcode: 210095

Tel: +86-25-84395755 (Dean's Office)    +86-25-84396722 (Students' Office)